当前位置: 首页 > 责任教育 > 2016年秋季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2016年秋季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2016年11月10日 10:54:53 访问量:68947

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秋季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徐州三中实验学校自托管以来,全校师生面貌焕然一新,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开拓学生视野,经学校研究决定,2016年11月13日组织全校师生赴邳州参观银杏时光隧道和艾山九龙风景区。

银杏时光隧道为央媒九大银杏游览圣地之一,艾山位居苏北三大名山之列,与花果山、云龙山齐名,文化底蕴深厚。组织学生参观家乡的两处自然景观,有利于学生关注地方自然景观,亲近自然,丰富知识;有利于激发学生探究新知识的欲望,激励学生学习的兴趣,启发学生思维;有利于唤醒学生的生命感和价值感,激发学生爱家乡、爱祖国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民族责任感;有利于学生形成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审美情趣,确立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坚强的意志和团结合作的精神,增强承受挫折、适应生存环境的能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领导小组

 长:倪绍刚

副组长:孙  华、梁钧伟、王绍峰

 员:王春玲、周均福、高  会、戈  静、翟仁爱

三、参加人员:全体师生

四、    间:2016年11月13日(周日)7点至18点

五、活动主题:“亲近自然 爱我家乡”

六、程序、时间、安排及责任人:

1、集队时间6:50 地点:校内操场  

    责任人:翟仁爱、戈静王春玲              

            初一、二、三年级班主任

    说明:魏锋总集队,各班主任负责本班集队秩序,

2、7:00出发

     7点上车(包车停在煤港路上),每班按指定车辆上车,老师按分管班级上对应车辆,教辅后勤人员安排在初三5班和6班车辆。(每辆车53座),班主任记清本班人数,记住上的车辆号牌,后动结束安全返回。

    1-6号车依次为初一1到6班,7-12号车依次为初二1到6班,13-18号车,依次为初三1到6班。

    工会负责教职工点名。

3、活动路线:徐州三中实验学校——徐州东上高速——邳州东下高速——时光隧道——艾山——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4、各景区集队点名后开始活动

5、包挂领导:

初一:孙华李永丰;初二:倪绍刚周均福;初三:王绍峰王春玲。教工:梁钧伟。总负责:王绍峰王春玲周均福

说明:

1、年级组长安排本年级各班随班老师,每班2至3人。

2、包挂领导、年级组长、班主任及随班教师负责学生来回途中安全。

七、活动准备

1、统一校服。

    2、背包(尽量手中不得拎包)、自备午餐和热饮用水、垃圾袋、防寒防雨物品

3、班级安全工作方案准备(包括学生分组方式,跟班任课老师名单,班主任电话)周1111日)上午放学前报安保处周均福处。

4、医务组:王莹莹(9号车)

八、要求:

1、任何人不得和校外人员有联系或预约,一经发现取消本次活动资格,通知家长带走,并且学校今后组织的所有活动不得参加。

2、行为习惯良好,活动中语言文明,用普通话。

3、活动中不得乱吃乱喝,注意勤俭节约,所带钱数不得超过20元,且消费必须合理,不得乱丢乱画。

4、一切活动以集体活动为准,任何个人不得单独行动。

5、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不得攀越围栏攀折花枝。

   班主任向每位学生公布自己的电话号码,且班主任携带每位学生家长电话号码。

    九、安全措施:

    班主任:

   1)活动前给学生认真上一堂安全教育课,包括行路安全、乘

车安全、饮食安全以及纪律要求等。

   2)每一活动小组落实一位安全监督员,要求监督员一旦发现

违规现象要及时向班主任、及其他领导老师报告。

   3)出发前仔细了解学生身体状况,并清点人数。

   4)活动中,每换一个地方,都要清点人数;回来集合时,再

清点一遍人数,方能乘车。

   5) 年级的负责人到达活动点和返回学校时均要向校长报

告;如有特殊情况,也要在第一时间向校长报告。

学生:

   1)乘车:按分配的车排队有秩序上下车,不抢座,让要晕

车的师生坐在前面的位子;车内不走动、不喧哗、不搞游戏、不

吃东西,更不得把头、手伸到车窗外。

   2)走路:未经老师同意不得离队;不得靠近危险的地方。

   3)不得携带、使用刀具、火具等危险物品。钱物尤其是贵重物品个人妥善保管。

   4)注意饮食卫生。

   5)身体如有不适,要及时向班主任或其他领导、教师报告。

   6)与租赁的车辆单位签订安全协议,保证车况优良,司机业务、思想素质高。

    十、应急措施

    1、各年级年级组长与校领导保持电话始终畅通;各班班主任要与各年级年级组长保持电话始终畅通。

    2、医务王莹莹老师负责卫生保健,随带常用急救药品。

    3、如有特殊情况发生,各年级负责人要在第一时间用学校的校车送学生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医治,同时在第一时间向校长及其他校领导报告;并在第一时间取得与家长的联系(班主任要随身携带学生或学生家长的电话号码本)。由倪绍刚校长在第一时间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各年级负责人还要指挥班主任、随班老师妥善组织好其他学生正常开展活动。

 

                                 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2016年11月10日

编辑:王俊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