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讲记忆训练策略组在三中实验学校开展研讨活动

学讲记忆训练策略组在三中实验学校开展研讨活动

2015年07月21日 08:16:27 访问量:53106 作者:陆荣、赵辉

学讲记忆训练策略组在三中实验学校开展研讨活动

720上午,徐州市教育局学讲记忆训练策略组在徐州三中实验学校会议室举行了热烈的研讨活动。

会议由组长陆荣主持,参加者有研究员王运思、李红、赵辉、李宗营、张敏、张慧敏。在交流了暑假读书情况后,研究员们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研讨和交流:明确了例会制度,要求两至三周必须有一次活动,明确主题和负责人;明确了研究方向,以课堂教学中的记忆训练策略研究为课题,从不同学年、学科开展工作;明确了任务职责,各研究员依据自身特长对新学年的工作主动请缨,表示要以实实在在的课堂教学研究为基础,加强学习、调研和实践,并将成果以公开课、报告会等形式进行推广。

自学讲记忆组成立以来,研究员们已购买了大量心理学、教育学书籍,指定了四本经典的记忆论著作为必读书籍。暑假中,他们准备踏踏实实地以学习者的身份再次投入新的学习工作,扎实掌握科学的记忆理论和方法,以学习者的感受品味“记忆”的奥秘,更好的去探索记忆训练在教学中的实施策略。会议明确,下次会议主题为:展示《记忆心理学》学习成果。

为加强交流,各研究员已通过微信、QQ群建立了讨论圈。与此同时,他们表示前行中将密切关注其他学讲研究工作组的进展情况,加强相互间的沟通和学习。

 

(供稿:陆荣、赵辉)

 

 

 

   

  

  • 附件(2个)
  • 20150721学讲记忆训练通讯.doc (304kb) 下载
  • 记忆经典推荐.doc (27kb) 下载
编辑:王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