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校联系 > 给家长的一封信

给家长的一封信

2014年01月23日 16:38:18 访问量:59759

 

给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家长:

你们好!徐州三中实验学校2013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已圆满结束了。回顾一学期的工作,自三中托管后,我校教育教学取得了突破性进步,在期中联考成绩中,初二、初三进步了十余个位次,初一更是跃进全市一流行列。这是市教育局全局支持的结果,是校领导励精图治、锐意改革的结果,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全体家长积极配合的结果。在此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为了使学生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特请家长协助学校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注意安全1、注意防止烟花爆竹燃放导致伤害事故发生 ,防冰冻、防水害;2、注意用电、用火安全,注意防盗、防煤气中毒等。3、注意交通安全。家长应教育孩子严格遵守交通规则。2、注意饮食卫生安全,防止病从口入。注意饮食卫生、饮水卫生、预防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4、注意安全自救。家长应教育学生,离校离家必须经过老师与家长的同意;严禁孩子夜不归宿,擅自离校离家出走,遇到危险时要懂得与坏人斗智斗勇等安全自救的方法。5、注意用电、用火安全,注意防盗、防煤气中毒等。

  2、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1、严禁孩子成群结伙,或与校外不良青年串在一起;严禁他们参与赌博、喝酒、抽烟、打游戏机;严禁打架斗殴;严禁观看不健康的影视与书刊。严禁孩子进入游戏机室、迪厅、营业性舞厅、歌厅和溜冰场等娱乐场所。2、注意网络文明。严禁孩子进入营业性网吧,严禁孩子盲目交网友或笔友等不良的交友行为,以免上当受骗。在家要“文明上网,上文明网”。

3认真完成假期作业  其目的一是巩固已学过的内容、防止遗忘,二是自觉预习新的学习内容。同时让孩子多看一些有益的书籍、电视节目和报刊杂志,如科普知识及新闻等,这有利于扩大自己孩子的视野和知识面,培养了他们不间断学习的良好习惯。

4假期里,督促孩子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及社会实践活动   如做一项打扫卫生家务、参加一次社会实践(社区服务、社会调查、公益活动等)、参与一次健康文体活动、走访一位受尊敬的人物等。

5、注意平时的休息  由于平时学习任务较重,假期中要求他们注意休息,且防贪睡或过分游玩,做到生活有规律。

6寒假、开学报到及上课时间 本次假期从124日开始至215日结束。于216日上午800报到,217日正式上课。报到时交假期作业和所参加活动的心得体会或其他书面材料。望各位家长假期里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督促孩子做好一切开学前的准备。

    下学期开学后,七、八年级学生将面临升学,九年级学生更是面临中考,学习任务将十分繁重。为维护良好学习秩序,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下学期学校将继续严抓校风校纪,如:学生不得在校门口逗留,不得结交校外人员;校内不打闹、不窜班、不做危险活动;不得带手机入校;不得带糖果、小包装食品入校;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在家吃饭,不随地乱丢废弃物;要注意仪表,穿校服,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化妆等。

衷心感谢各位家长的合作和支持!祝你们在新春来临之际身体健康、合家欢乐!

此致

敬礼!                                

   实验学校2014.1.23       

    家长留言:(开学时上交)

 

编辑:李影
上一篇:给家长的一封信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