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加强合作 共谋发展

加强合作 共谋发展

2016年05月23日 05:40:41 访问量:7633 作者:孟莉 马民

加强合作   共谋发展

                              ——徐州三中实验学校赴南通进行交流学习活动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教育局“教育学南通,水平双提升”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南通市先进学校的示范、辐射作用,提高徐州三中实验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522-23日,在倪绍刚校长的带领下,徐州三中实验学校赴南通市启秀中学学习交流,并与该校结为友好学校。

徐州三中实验学校作为首批授牌的李虞南教育思想实验学校,22日下午,受到李虞南老师的热情接待。卡夫卡说:“我通向我的同仁的道路是非常之长。”面对李庾南老师时,我们深感到这句话的份量。李庾南老师从教近60年,以“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韧劲,矢志不渝,取得了骄人的成就,至今仍坚守在课堂教学和实验研究第一线,形成了具有广泛影响的教学流派,卓然成为实践型的教育家。倪校长向李虞南老师介绍了三中实验学校的三年来的办学情况,表达了期望得到李老师指导的心声。年近八旬的李虞南老师精神矍铄,平易近人,对自己的教育思想在徐州三中实验学校落地生根颇为欣慰。李老师要求我们制定学校规划,系统学习她的《自学•议论•引导教学论》, 李虞南实验总校会在教师培训、理论学习等方面给予指导。

23日上午,在南通启秀中学,杨志冲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教育教学精细化管理的有效措施和校本课程建设等先进办学方法和理念。双方商定,从学校管理水平、教育教学工作、教师专业素养三个方面开展全面的交流与帮扶,定期互派老师参观学习,听课研修,进行专业的指导。签约仪式后,参观了校容校貌,对学校的精细化管理与教职员工的敬业精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南通学习期间我们感受到了启秀中学先进的办学理念,精致有效的管理;感受到了教师的敬业与奉献,严谨与细致;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市教育局的相关要求,借鉴南通市先进学校的办学经验,认真抓实教育教学管理的各个环节,坚定课改信念,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品牌学校。

 

编辑:孟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