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智慧校园 共享成长”徐州三中实验学校暨101网校智慧教学研讨会隆重举行

“智慧校园 共享成长”徐州三中实验学校暨101网校智慧教学研讨会隆重举行

2016年05月17日 07:46:24 访问量:7951 作者:孟莉

2016512,阳光明媚,和风徐徐!徐州三中实验学校整洁的校园里彩旗招展,一派宁静祥和的景象!2016年度101网校智慧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徐州市区及县市的十三所中学校长和骨干老师三十余人前来参加研讨会。

2013年以来,徐州市众多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结合推进徐州市“学讲计划”,认真开展信息化教学探索实践,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徐州三中实验学校,作为101网校“智慧教学示范校”,多次承担全市以及省际信息化教学交流活动,为信息化教学树立了成熟的样板。

此次交流研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教学观摩;先后听取了八年级王春玲老师执教的政治课《感受科技创新》;八年级丁杰老师执教的物理课《压强》;七年级单光跃老师的数学课《二元一次方程组》;三位优秀的老师在教学实践中分别从展示平台特点---答疑,检测;互动探究优势;101网校课程资源使用等方面全面展示了101网校的平台优势和常规课堂无法实现的教学效果。让与会的领导和老师,耳目一新,眼前一亮。

第二阶段,研讨交流,首先由101网校杜校长介绍了智慧教学平台的功能,分析了三位老师课堂设计的亮点,帮助大家理清智慧教学平台的使用的常规思路和创新优势。徐州三中实验学校校长,“智慧教学先锋人物”倪绍刚详细介绍了学校信息化教学的探索之路,用详实的数据展示了信息化教学使学校三年华丽转身,成为百姓家门口的免费名校的可喜成绩,同时客观地分析了信息化教学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在探索中前进,在前进中探索”的信息化改革思路。倪校长的介绍,使大家形成了共识,那就是:智慧教学是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不搞信息化,循规蹈矩,拒绝互联网新技术,必将被发展的趋势淘汰。(供稿:孟莉  王恒)

 

 

 

编辑:孟莉
上一篇:加强合作 共谋发展
下一篇:升国旗仪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