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校联系 > 给家长的一封信

给家长的一封信

2015年07月09日 15:50:45 访问量:60158

 

给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家长:

你们好!徐州三中实验学校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在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诸位家长大力支持及我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已圆满结束了。

为了使学生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特请家长协助学校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注意安全1、注意游泳安全。暑天酷热,学校三令五申严禁孩子私自到江河湖泊、水库、石窟、溪边等不明水域游玩或游泳。2、注意交通安全。家长应教育孩子严格遵守交通规则。3、注意饮食卫生安全,防止病从口入。注意饮食卫生、饮水卫生、预防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4、注意安全自救。家长应教育学生,离校离家必须经过老师与家长的同意;严禁孩子夜不归宿,擅自离校离家出走,遇到危险时要懂得与坏人斗智斗勇等安全自救的方法。5、注意用电、用火安全,注意防盗、防煤气中毒等。6、登陆安全教育平台,完成安全教育作业(教育局开学后检查统计,请家长务必督促学生完成)。

     2、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1、严禁孩子成群结伙,或与校外不良青年串在一起;严禁他们参与赌博、喝酒、抽烟、打游戏机;严禁打架斗殴;严禁观看不健康的影视与书刊。严禁孩子进入游戏机室、迪厅、营业性舞厅、歌厅和溜冰场等娱乐场所。2、崇尚科学,拒绝邪教;珍爱生命,拒绝毒品。3、注意网络文明。严禁孩子进入营业性网吧,严禁孩子盲目交网友或笔友等不良的交友行为,以免上当受骗。在家要“文明上网,上文明网”。

3认真完成假期作业  假期中老师布置了适量作业,其目的是巩固已学过的内容、防止遗忘,开学后学校对假期作业进行检测,检测内容均为假期作业上的原题。请同学们认真完成并自觉预习新的学习内容。同时让孩子多看一些有益的书籍、电视节目和报刊杂志,如科普知识及新闻等,这有利于扩大自己孩子的视野和知识面,培养了他们不间断学习的良好习惯。

4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五届省书展”将在我市举行,时间:716~20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30)。地点:市体育场主展馆。按市教育局文件精神,为保证安全,届时家长可带孩子前往观展活动,并要求学生以“我与书展”或“我与书展书展家庭活动日”为题作文(电子稿形式,开学报到时交班主任,学校统一上报,参与评奖)

5积极参加“我的梦·中国梦”2015年青少年书信文化活动      书信作品题目可为:“写给2021年自己的一封信”、“写给2049年祖国的一封信”等,文体不限,手工书写;绘画作品尺寸不超过30㎝×50㎝.开学时随同暑假作业每人上交一幅作品。

6、假期里,督促孩子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培养孩子热爱劳动的习惯,增强生活自理的能力,同时体会平时家长关心照顾的辛苦。

7、注意平时的休息  由于平时学习任务较重,假期中要求他们注意休息,且防贪睡或过分游玩,做到生活有规律。

8暑假开学报到及上课时间  本次假期从710日开始至830日结束。于831日上午800报到,91日正式上课。望各位家长督促孩子做好一切开学前的准备。报到时交假期作业、“观展”作文和“我的梦·中国梦”作品。望各位家长督促孩子做好一切开学前的准备。

再次衷心感谢各位家长的合作和支持!祝身体健康、合家欢乐!

此致

敬礼!                               

          徐州三中实验学校201579

家长留言:(开学时交)                                            


 

编辑:李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