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智慧校园 共享成长” ——徐州三中实验学校召开E学习教学研讨会

“智慧校园 共享成长” ——徐州三中实验学校召开E学习教学研讨会

2015年05月14日 10:49:05 访问量:51704 作者:陆荣

“智慧校园   共享成长”

——徐州三中实验学校召开E学习教学研讨会

512上午,徐州市教研室、徐州电教馆、徐州三中共同举办的“智慧校园  共享成长”数字化教学研讨会初中研讨课在三中实验学校录播教室举行。教育局李运生局长,学讲办的多位领导、三中赵伟校长、电教馆周岩馆长、装备站陈戈站长、上海张江中学,浙江上虞中学、新疆奎屯八中、天士博公司、101网校、县区教研室、电教馆以及各兄弟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一百多人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李文淑老师借助智动课堂学习平台的《平面图形的密铺》,是一节充满探索性与趣味性的数学课,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兴趣。张敏老师借助101网校的教学平台展示的英语课《7B  Unit  Reading》,受到了与会老师的好评。两节课都是基于联想平板终端所设计的E学习研究课。

研讨活动由市学讲办徐明校长主持。首先由两位执教老师介绍了自已的设计意图与理念,以及在数学化学习实验研究过程,自己对数学化学习的认识。参会的领导共同探讨了对教学的作用,数字化学习平台的使用,大大拓宽了师生与生生之间学习与交流的渠道,利用平台,学生可以开展自主、个性的学习活动,教师则可以更好地了解、参与到每个学生的学习活动中。但大家也认识到平台只是一种工具、一种手段,如何转变学生的学习方式,促进学生更有效地学习,最终还是要看教师的教学理念有没有发生转变,教师的教学行为是否符合学生学习的客观规律。

本次研讨会,是三中实验学校数字化学习成果的一次深度展示,也是对智慧校园建设前景的高度展望。课堂上,数字化技术的适当运用与学讲方式的有机结合,使得学习成了学习者自己的事情。数字化能够给学生以学习的自由和选择,让学习更具有意义和趣味。数字化技术的变革,给教育的发展提供了机遇,数字化能力将成为教师生成发展的动力,迎接数字化技术进入校园,将是每个学校的使命。

数字化学习为三中实验学校的教学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一路走来,我们发现着窗外的美景,也创造着更多的美景。

                                           

 

 

  • 附件(1个)
  • 20150513三中实验学校e学习报道.doc (280kb) 下载
编辑:王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