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3月22日徐州十中语文阅读力课程开启第一课

3月22日徐州十中语文阅读力课程开启第一课

2019年03月29日 07:39:00 访问量:64736 作者:翟仁爱
    3月22日下午第3课,徐州市第十中学江苏省语文阅读力课程暨徐州市全科阅读课程"特色课程"开启第一课。该课采用选课走班形式,对象为七八年级学生。
    3月8日上午,在课程推进会上,管理小组组长黄俊校长总结了课程文化建设与物型环境建设的开展状况,要求尽快进行课程的深入开发与实施,要让课程"看得见",尤其在学生、教师身上"看得见"。
    3月11日~13日,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积极动员,广大教师主动参与,根据学生的"有关`特色课程′的调查"结果,结合教师自身的兴趣与特长,设置了24个课程:“经典咏唱”(党楚涵老师),“朗读者”(刘华老师),“课本剧”(王节、杨扬、曹燕莉老师),“电影欣赏”(王琳琳老师),“微电影拍摄”(王鑫老师),“自然学堂”(曹芮、翟仁爱),“舞蹈表演”(张依博老师),“书法课程”(裴建军老师),“油画基础”(邵海涛老师),“校园写生”(康军老师),“情境英语体验”(张琼、金文波、陈雨欣、苗赟、王迪老师),“英语趣味配音”的张俏、窦莉莉、张敏老师,“数学与计算机实验”(吕振老师),“数学实验室”(祁鹿华老师),“军事科技”(郭龙刚老师),“手工艺术”(常雪莉老师),“机器人项目”(卓小方老师),“生物实验”(李文静老师),“化学实验”(高会老师),“足球特色”(魏锋老师),“篮球特色”(杜振雷老师),“跆拳道”(高瑜羚老师),“名著导读”(孟莉老师),“心理分析”(吴靖老师)。
    3月14日~15日,王金良、魏锋主任安排工人师傅搬桌椅,布置特色课程功能教室。3月18日,孟莉主任、张希老师多方协调,科学统筹,将特色课程统一安排在周五下午第3节课上。3月19日~21日,各课程负责教师积极准备课程设计、书本、器材、药品等。李文静、张琼老师提水、备药;杨扬、曹燕莉老师打扫教室……
    3月22日下午第3节课,“特色课程”正式开启第一课。高会老师带病上课,学生认真实验、总结; 祁鹿华老师让学生在折叠、裁剪纸张中习得数学知识与技能;张俏、窦莉莉老师共同执教,和学生们共同用英语配音,妙趣横生;邵海涛老师引导学生鉴赏油画,简述作画技法;杜振雷老师带领学生训练拍球,强化手感……
    黄校长巡视后指出,课程准备较充分,老师与学生都愉快地上课学习,比预想的好很多;要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尽快调整,让老师与学生更满意。
    放学时有老师问一个学生:"你喜欢你选择的课程吗?"他拍拍篮球说"喜欢!感谢学校为我们开设这样的课程!"孙校长激励广大教师积极参与课程建设,为学校特色发展献计献策。
编辑:翟仁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