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感动十中十大新闻人物”系列报道(二)文武双全 壮志凌云——记于斌老师感人事迹

“感动十中十大新闻人物”系列报道(二)文武双全 壮志凌云——记于斌老师感人事迹

2021年03月29日 10:23:41 访问量:9468 作者:孙琳

颁奖词

忠厚直爽是你的性格,通融豁达是你的风格,你是风雨中张开羽翼的强者。天命之年,接手一群十二三岁的莽撞少年,你用包容和爱心,全力发现学生的闪光点,用赏识点亮孩子心灯,用激情点燃学生激情他就是初一(1)班班主任于斌老师!

 

事迹简介

于斌老师1991年毕业于南京体育学院。从教三十年来,致力于体育教学与运动队的训练工作,培养出了一大批富有潜质的运动员同学们都亲切的称他为“老于”。

 

文武双全

于斌老师,人如其名——“文武双全”。扎实的专业能力,出色的教学成绩, 荣膺徐州教育系统优秀党员、局工会工作先进个人,《中国学校体育》杂志优秀社外编辑,年度考核多次局优秀 、三等功嘉奖。

于斌老师的文学功底丝毫不逊于他的专业素养。他善于反思,勤于写作,2009年至2016年间受聘为《中国学校体育》杂志的社外编辑,负责“一线话题”栏目,无偿审稿出色完成了线上教研的组织和引领工作。他曾是徐州体卫艺处的特邀专员,参与徐州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的测试与健康蓝皮书的编撰工作。教学之余,他还利用业余时间润笔博客访问量达到了152555人次多篇论文在《中国学校体育》《体育教学》等刊物上发表,多次参加“科研杯”、“创新杯”“师陶杯”论文评比奖项多达17个

 

于斌老师对待教研工作一丝不苟,作为体育组教研组长,他带领十中体育组教师多次成功地组织了学校各类大型体育活动;他训练全校学生跑操的场景,成为十中操场最靓丽的风景;他开发了深受学生喜爱的体育锻炼项目,极大增强了学生的身体素质。

 

于斌老师年届50岁之际,接受了人生的又一次挑战,成为了徐州十中2020级初一1班的班主任本着一切为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教育思想,秉承着一种润物无声、大爱无疆的教育情怀,每天早来晚走,关注学生的晨读督促学生的作业巡视课堂提醒学生专注和学习困难的孩子倾心交谈帮助他们调节情绪、端正态度与家长沟通交流做好家校共育工作晚上通过微信在线帮扶学生他无时无刻不在绞尽脑汁想办法,通过身体力行的示范效应通过思想层面的唤起效应通过帮扶工作的效果效应通过学校、年级组、任课教师的团结协作效应,把一个普普通通的班级带成了一个团结向上、出类拔萃的集体,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赞誉,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认可,于斌老师是当之无愧的感动十中2020年度人物。

 

 “做最好的自己是初一1班的班训也是于老师自己的要求更是全体十中人的一种拼搏精神!在所有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十中人的努力下,十中必将越办越好!十中必将成为老百姓心目中满意的公办免费名校!

编辑:孙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