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分享经验同进步,交流学习共提升——徐州十中召开教育教学交流会

分享经验同进步,交流学习共提升——徐州十中召开教育教学交流会

2021年03月04日 08:08:10 访问量:8602 作者:孙琳

3月3日下午,徐州市第十中学(徐州三中实验学校)在阶梯教室召开教育教育交流会,工会主席、教务处主任孟莉主持会议,党支部书记、校长黄俊出席会议并发言,左金霞、陈雨欣教师,周均福主任进行经验分享,全体教师参会,交流学习

 

会上,黄俊校长首先倡议全体教师要学会做到四个字:爱、引、变、盯。即:爱,要不放弃,不抛弃任何一位学生;引,除了自身要吸引学生外,还要引导学生喜欢十中,喜欢班级,喜欢学科,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变,要想改变学生,首先要改变自己,不能一味怨学生,要想自己有无问题;盯,要时刻关注学生,见缝插针、抓住一切机会教育学生。

 

接着,左金霞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介绍了她当班主任和教数学学科的经验,虽然她工作时间不长,却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所带学科成绩优异,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她总结自己的成功经验就是:一、课前充分准备,认真备课,不满足于教参、习题,总要通过各种渠道,寻求更多的优秀资源,完善上课内容。二、重课堂,总想办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巧妙地设计教学活动,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选择难易不同的题让学生回答,重视学生上课的状态,经常通过眼神示意学生。三、重视课后作业,及时检查、批改作业,认真落实到位,发扬“盯”的精神,采取面批作业的形式,不流于形式,并注意言语表扬、鼓励,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陈雨欣教师承担英语教学任务,教学成绩突出,学生们都喜欢她的英语课,她总结自己教学的主要感受就是一个字:难。但,她不怕难,她有她的妙招,那就是:一、让孩子们树立信心和决心,她在上课的第一天就明确地告诉孩子们,她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孩子,会让所有的学生都做到更好的自己。二、抓课堂。在课堂上,关注学生和讲课同等重要,要时刻注意学生有没有认真听讲,有没有听懂、弄会,重视教学反馈,做到心中有数。同时,把握教学重点,精讲、勤练,重默写,指导学生养成默写的好习惯,并“巧”学英语。

 

周均福主任是一位资历深厚的教师,他担任教务处副主任,同时主管着初三年级组工作,担任初三(9)班的班主任,还承担着初二年级四个班的地理教学任务,他的工作经验是:一、“家和万事兴”。他教给大家正确处理学生与学生之间、教师与学生之间、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关系的有效办法,让全校这个大家庭更加和睦。二、不断地学习。他结合自己事例,讲到要学会等待,要做到“静待花开”,要懂得“吃亏就是占便宜”的道理,在人情世故上要学习,在业务上也要学习,学做人,学做事。三、班主任管理方面,可以尝试做到一切从“坐”开始,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班干部要选好,要会培养班干部,要建立一系列的规则,如一日常规,并运用积分配合一日常规检查,效果更加明显,成绩的提高主战场在课堂,教师一定要调动学生认真听讲,要精心备课,找老教师请教,主动听优秀教师的课,还要做到课后辅导,巩固课堂成果。

 

本次教育教学交流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但大家却意犹未尽,都仔细琢磨着如何把聆听到的经验融入到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去,大家期盼以后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让我们同进步,共提升,再谱十中新篇章吧!

 

编辑:孙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