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雷锋,跟党走——徐州十中七(10)班主题班会纪实

学雷锋,跟党走——徐州十中七(10)班主题班会纪实

2021年03月08日 14:26:10 访问量:8974 作者:孙琳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徐州市第十中学(徐州三中实验学校)七年级10班召开了一次生动的主题班会——学雷锋,跟党走。本次主题班会是德育处组织的“学雷锋活动月”的活动之一,副校长王绍峰、德育处主任王春玲、党务办公室主任李永丰、教科室主任翟仁爱、初一、初二班主任及青年教师旁听了班会课。

 

班会由小品《扶不扶》拉开序幕,一名骑车子的小伙子撞倒了一位老爷爷后逃逸,两名路过的同学就扶不扶老爷爷展开了争论,最终,其中一名同学义无反顾地扶起了老爷爷,引出本次班会主题:要发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两位同学主动起立,讲述他们所知道的雷锋事迹。

 

几位同学站起来,大声诵读他们所熟知的雷锋名言。

 

同学们一起观看雷锋事迹视频,共同感受雷锋精神。

 

主持人再次走上讲台,谈起七(10)班内部就有这样一个雷锋团队:八名同学上学期主动打扫学生餐厅,默默坚持了一个学期,被评为“感动十中十大新闻人物”。于是,由一名同学客串记者,对这八位“小雷锋”中的两名代表进行采访,使大家再次感受到雷锋精神的伟大之处。

 

雷锋是一名光荣的战士,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我们身边就存在着众多的优秀党员。两名同学向大家讲述了他们身边的优秀党员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大家。

 

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也是中国人民的奋斗史,同学们表演的诗朗诵《纪念碑下的沉思》,把大家的思绪拉到了那个战争纷飞的年代,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党的伟大,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出黑暗,走向光明,走上了幸福的生活。

 

最后,全体同学起立,共同高歌——《歌唱祖国》,把班会的氛围再次推上了高潮。

 

班主任贾新民老师走上讲台,对大家在班会课上的表现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向身边的雷锋学习,永远跟党走。

 

王春玲主任对本次班会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鼓励大家从点滴小事做起,向雷锋学习,把十班建设的蒸蒸日上,倡议大家高呼口号:“学雷锋,我最棒”!

 

党支部书记、校长黄俊寄语十班的孩子们:1、牢记使命,志存高远。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梦想。作为年轻一代,我们要把眼光放长远一些,努力为家庭为社会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2、脚踏实地,履职担当。有理想,更要有行动。从现在开始我们要用心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我们学校的办学理念是“让每一个学生都成为更好的自己”,我们学校的校训是“实”,诚实守信,踏实勤奋,让自己更优秀更有用,这就是十中学生的履职担当!3、坚韧刚强,永不言败。圆梦路上一定有坎坷,只要信仰坚定,目标不动摇,不抛弃不放弃,所有的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希望十中的十班同学求真务实、踏实勤奋,争取三年后的中考十拿九稳!

本次班会课圆满结束,课后,听课教师来到阶梯教室对本次主题班会进行点评,王春玲主任主持点评会,贾新民教师首先介绍班会设计思路。

 

教科室主任翟仁爱从班会课的主题选择、内涵解读,情景创设、内容设计,全员参与、多层互动、共同体验等方面对本次主题班会进行点评。

 

曹芮教师从班会课的实际效果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李永丰主任点评本次主题班会让学生们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有所提升,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徐烽久教师代表年轻教师发出了感慨:原来班会课还可以这样上!同时,表示会好好学习,在班级里开设这种形式的班会课,相信学生,放手学生,并从自身做起,做学生的榜样,和学生一起积极学雷锋

 

    本次主题班会成功拉开了十中“学雷锋,跟党走”——学雷锋活动月的序幕,接下来还将开展绘制手抄报、寻找身边的雷锋等活动,十中全体师生必将继续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孙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