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徐州三中实验学校教师参加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家庭教育专项培训

徐州三中实验学校教师参加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家庭教育专项培训

2020年11月30日 14:41:07 访问量:64307 作者:孙琳

11月26日至27日,徐州三中实验学校德育校长王绍锋、德育处主任王春玲、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心理咨询师吴靖、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孙琳赶赴徐州市第一中学紫金校区参加徐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家庭教育专项培训。

为期两天的培训,让参加培训的教师受益匪浅,开幕式上,刘桂云副局长从立德树人的教育任务谈起,对我市近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心理问题应和家庭教育相结合,要在五个必须上下功夫,树立责任意识,做好家校沟通工作。

 

第一天上午,参培教师观看了优秀校园心理剧作品展,收听了多校代表的发言。中午,参观了一中校园、图书馆、自然生态馆,观摩了徐州一中心理健康教育开放课堂。下午,听了谭顶良教授的讲座《家庭教育的缺位错位越位与学校应对》。

第二天上午,参培教师分学段听课,小学组在紫金大礼堂观摩徐州市淮海西路中心小学董慧老师的《我的情绪我做主》和徐州市青年路小学杨慧老师的《我爱爸爸妈妈》。初中组在二楼阶梯教室观摩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詹芳芳老师的《我觉得我很棒》和邳州市运河中学李岗老师的《虚拟与现实之间》。高中组在小剧场观摩徐州市第一中学闫新老师的《亲子关系巧构建》和开发区高级中学耿妍老师的《关心不越界》。中午,教师们步行参观徐州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下午,听取了傅宏教授的专题讲座《后疫情时代心理健康教育的启迪和反思》以及为高三学生做的专题报告《迎接挑战、超越自我——如何科学调整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高考》。

 

本次培训紧张有序,优化了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体系,强化了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学科研究,提升了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家庭教育指导能力,意义重大。

编辑:孙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