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足够好的父母如何与孩子和谐共处——徐州十中举办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足够好的父母如何与孩子和谐共处——徐州十中举办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2021年03月29日 08:15:25 访问量:58669 作者:孙琳

326日下午,徐州市第十中学(徐州三中实验学校)德育处组织举办心理健康主题讲座——足够好的父母如何与孩子和谐共处。本次讲座由德育处王春玲主任主持,诚邀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徐州东方医院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王佳佳主任主讲,由德育处、关工委组织学校年轻教师及初一、初二年级部分学生家长聆听讲座。

 

王佳佳主任是一名临床经验丰富的心理治疗师,他分两个方面向老师和家长们讲述了足够好的父母——如何与孩子和谐共处的问题:一、青春期的发展心理学——了解青春期孩子的心理需求。二、青春期的父母成长学——看重青春期家长的心理成长。

 

王佳佳主任首先深入浅出地向老师和家长们讲解了什么是足够好的父母,继而,详细描述了青春期的发展心理特点、青春期带来的变化、青春期学生的主要问题等诸多方面,尤其是通过大量真实可信的事例分析了青春期学生所存在的六大主要问题的根源及影响:1、叛逆、逆反(寻求独立);2、自卑(自我形象危机);3、害怕孤独(人际交往危机);4、情感困惑(早恋);5、学习障碍(后进生);6、思维受认知不足障碍(对很多基本常识不理解)。同时,王佳佳主任针对这六种问题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式。

 

徐州十中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家校共育工作,积极主动为家长提供学习提升的机会。本次心理健康主题讲座让与会教师和家长都受益匪浅,大家明确了青春期孩子的心理特点和表现,以及心理矛盾产生的原因。对与如何才能做足够好的父母,如何才能与孩子和谐共处感受很深。会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走上讲台与专家进行交流,探讨实际遇到的问题,以便更好地运用在实际问题解决中。此次心理健康主题讲座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十中家校共育增添了精彩的新篇章。

 

编辑:孙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