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处 > 第四届翻转课堂本土创新暨微课程教学观摩会心得体会

第四届翻转课堂本土创新暨微课程教学观摩会心得体会

2019年04月04日 17:43:55 访问量:55743 作者:王春玲

2019年3月31日我校王春玲和张冯两位老师赴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参加第四届翻转课堂本土创新暨微课程教学法教学观摩会。本届观摩会设专题报告、经典分享、百课观摩、共同体校长论坛、共同体项目合作恳谈会、“翻转课堂协同创新”校长论坛(含区域教育业务部门)“翻转课堂教学基本功”作品展示等。活动项目主要包括以下几项:

专题报告走向靶向学习法教师如何做视频可汗的翻转课堂理想

经典分享顿悟 潜修 化蝶问题设计与学习力激发细分小学数学四大领域文体意识观照下的小学语文翻转课堂探微等十个主题

百课观摩百课观摩分为:创造经典、挑战经典、毛遂自荐与基本功作品优选等三类。邀请下列教师执教微课程教学法观摩课:

 共同体校长论坛共同体校长论坛,全称“微课程教学法实践共同体”校长论坛。论坛主旨:通过交流,分享方案,分享经验,互相启迪,协同创新。

我校的两位老师认真听取了专家的报告,观摩了语文、数学、外语、物理等学科的课堂。每位老师采用的都是微课程教学模式。课前制作好7分钟左右的微课视频,作为预习环节,打破了以往简单枯燥的预习模式,做到了声情并茂,知识变得看得见、听得着,形式多样,栩栩如生,学生的预习变得生动有趣。由于学生有了本节课的知识储备,在课堂上老师就可以节省不少时间,省去不必要的赘述,给予学生充分的思考空间,展示自己的风采,出示自己的思维,学生能够成为真正的主人,达到高效课堂,知识是自然生成的,价值观是水到渠成的。

教学路上需要不断学习和创新,我们砥砺前行,努力奋进!

 

 

 

 

 

 

 

 

 

 

 

 

 

 


  • 附件(1个)
  • 微课程.docx (19kb) 下载
编辑:王春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