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感动十中十大新闻人物”系列报道(四)出类拔萃 意气风发——记刘杨铭感人事迹

“感动十中十大新闻人物”系列报道(四)出类拔萃 意气风发——记刘杨铭感人事迹

2021年04月09日 07:56:48 访问量:9744 作者:孙琳

颁奖词

春风拂过,他在捡拾地上的垃圾;烈日之下,他在帮助老师修理电脑;秋风萧瑟,他在操场上带领着同学一遍一遍喊着口号;严寒冬日,他顶着狂风坚持每天第一个到校作为八年级7班的班长,“感动”时刻在他身上发生。他就是感动十中2020年度人物刘杨铭。

 

事迹简介

初见刘杨铭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热情。相处久了,你会发现坚忍、沉稳、干练,敢于面对困难,于挑战自我,于承担责任。

热情奔放

跑操时,他是领操员,口号铿锵有力,在他的引领下,全班同学昂首挺胸、步伐整齐、英姿飒爽、阔步奔跑。运动会报名时,踊跃举起双手,矫健地身姿肆意挥洒着汗水为班级迎来了诸多殊荣在他看来,一个优秀的班级才是个人成才的摇篮,为此,他身体力行的贡献着自己的全部力量。

 

沉稳好学

热情,他有着异于同龄人的沉稳。他敏而好学,政治历史颇感兴趣,尤其喜欢红岩》、《红星照耀中国》等红色书籍。历史事件、时政要闻等,他都能分析的井井有条,并不厌其烦地讲给同学们听,俨然是初二七班一颗闪耀的“红星”。

班主任李文老师和其它任课教师会放心的把各项任务交给他,因为老师知道,他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课上,认真听讲的是他,踊跃发言的是他同学有困难时,挺身而出的还是他。他会帮老师修理电脑,会帮同学们解决难题,会帮父母承担家务。这样的他,身上涌动着无限令人敬佩的力量。

意志坚强

 每当他看到地上有垃圾时,他总是把它们捡起来扔到垃圾桶。这个习惯,他一直坚持着。每每轮到他值日时,无论是烈日炎炎的盛夏,还是冰封干冷的严冬,他总是第一个到卫生区,默默无闻,埋头苦干秋日尽头,初冬乍来时,最难打扫的就是满地的落叶,可他却总是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打扫,练就了超强的意志,令人叹服

 

刘杨铭,他出类拔萃,意气风发,他有着少年的热情,少年的沉稳,少年的好学,少年的毅力是十中众多优秀学子中的一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着十中的每一个人,他是当之无愧的感动十中2020年度人物!

 

编辑:孙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