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支部 > 实心实意十中人 任劳任怨铸师魂

实心实意十中人 任劳任怨铸师魂

2020年07月10日 11:08:11 访问量:53490

实心实意十中人  任劳任怨铸师魂

--记徐州市第十中学李永丰同志个人先进事迹

李永丰同志,2000年8月参加工作,至今在十中已经工作了整整二十年,这二十年间,他见证了十中的蜕变,也实现了自己的成长,从一名初出茅庐的中学教师成长为现在的教务处副主任、业务骨干。他的成长固然离不开领导的关怀和帮助,但同时也与他个人的努力拼搏密不可分。在他身上有着许多的闪光点,具体表现如下:

一、踏实做人、诚实做事

李老师,为人谦虚低调、幽默风趣,对待同事谦逊热情。“本本分分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是他的真实写照。“做事先做人”,是他的信条。工作以来,他始终能够服从大局、服从安排,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能够牢树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不忘初心,心系教育,情洒课堂,不论是否是领导布置的工作,只要是由他负责的,他总能认认真真保质保量地完成,受到领导与同事的一致好评。

二、心系学生、关怀备至

李永丰同志,从小就立志做一名人民教师,在高考志愿上填写的全部都是师范专业。最终,他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从教以来,他一直把别人家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对待,且对所有的孩子都能一视同仁,不因为某些学生成绩差而鄙视他们,他总能想办法让学困生重拾信心,让他们感受到学校集体中的温暖,感受学习的快乐。“不让一个孩子掉队”,不让一个孩子因为家庭困难而放弃学业,这是李老师为人师表的真实写照。李老师曾多次无偿为家庭困难的学生垫付教辅及中考报名的费用,却从不宣扬,事后才被人知晓。

三、加班加点、生活常态

李老师从一名普通的老师干起,历任副班主任、班主任、年级副组长、组长、教科室副主任、主任、教务处副主任,直至总掌学校教务处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能认认真真、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领导布置的任务,多次受到领导表扬,特别是担任教务处副主任以来,为了更快的熟悉教务的工作,2019年的暑假,几乎全呆在了学校。正是因为他不断学习、钻研,开学的各项工作才能顺利上手。2019年底“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春季开学的日期推迟,开学后的教学时间压缩。教务处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完成工作,他经常是早来晚走。早上6点50要到校门口值班,晚上值班要7点30多才能离开。本学期他本人担任本校初一3个班,初二1个班,外校交流1个班的教学工作,不但要跨年级还要跨校,劳动强度可想而知,而且今年我校又被设置了英语口语和中考考场,这无形当中增加了教务处的很多任务,为了高效的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从端午节到中考结束,他一直都在忙碌,每天都到晚上9点多,甚至更晚才能到家,那时他的一双儿女已经熟睡,心里虽然很酸楚,觉得亏欠孩子和妻子的太多,但是学校的工作不能耽误,他深知其中的分量。经过和同事通力合作,终于顺利出色的完成了各项考务任务,受到局领导和校领导表扬。

四、与时俱进、勤思善学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李永丰同志能够高标准的要求自己,从小处着手,注重个人言行细节,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每天认真登陆学习强国,看时政,学理论,积满分,“学习强国”分数排名在党支部中处于前列。平时一有空闲,他就会浏览新闻和报纸,让自己的思想与时俱进,用习 近 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疫情期间,他能积极响应党支部的号召——捐款。作为一名教师,在教育教学一线上能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始终保持着一颗学习的心,从学校的调铃到制作考试模板、扫描试卷等一些未知的领域,经过他的钻研,现在已经能得心应手,独当一面了。在教学上他能严格要求自己,喜欢挑战自我,喜欢在短时间内获得课堂效益的最大化,在课堂上喜欢给学生提出一些富有思考价值的问题,以提升学生的探究能力。“学习上容不得半点马虎”,“要学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学好”,这是他的口头禅。他的课,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交流融洽,学生满满的幸福感。

五、注重质量、稳步提升

他坚持扎根教学第一线,在坚持一线教学取得不俗成绩的同时,广泛联系教师,了解实际情况,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他经常和教师、学生座谈,深入课堂,推门听课,同时也及时收集信息,共同分析原因,商讨提高教学质量的方法和途径,有效促进了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我校自2013年托管以来,当时作为托管后第一届的年级组长,他能团结带领全组的老师,一心一意抓教学质量,并努力做好组内的后勤保障,凝聚组内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他的带领下,2016年超额完成了学校预定的中考目标,为托管政策后的学校发展开了一个好头。2018年,因为工作调整,他被临时安排带一个班,这个班是学校的“名班”,班里“刺头”多,“疯丫头”多,纪律得不到保证,令任课教师极为头疼。面对这样的班级,他从最基础的行为习惯及卫生习惯抓起,和学生交朋友,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原则性问题,寸步不让,非原则性问题,商量着办。在他的感化下,班风、学风都有了很大的进步,2018年中考,他班考入四星级高中:徐州三中1名、侯集中学1名、徐州高级中学1名、徐州二中5人,其他普通高中30多人,低起点的班能考出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在担任教务处副主任以来,我校的教学成绩一直在直属中学中名列前茅,多次受到上级的表扬。

李永丰同志二十年来,全身心地投入学校工作,在思想上,能努力加强自己的政治修养,不断提高思想觉悟,认真执行上级方针政策,坚持原则,顾全大局;在学习上,能注意自身的业务提升,把握教改的脉搏;在工作作风方面,能够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平等待人,与人为善;在学校管理上,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有清晰的工作思路,有勤奋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工作实效,无私奉献,恪尽职守,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学校领导及教师一致推荐李永丰老师为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

 

 

 

 

 

 

 

 

编辑:马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