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消防牢记心中 安全相伴一生——徐州十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工作系列举措

消防牢记心中 安全相伴一生——徐州十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工作系列举措

2024年02月29日 08:20:07 访问量:7587 作者:孙琳

   2月24日晚,徐州市第十中学(徐州三中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黄俊在校干工作群紧急发布消息,及时落实省教育厅安全工作紧急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全面部署校园消防安全工作。

   当天安排值夜班的张德喜师傅总体自查一下电器是否关闭、 有无电路老化现象。尤其是宿舍空调是否断开电源,有没有楼内电动车充电现象。

   2月25日上午,党支部副书记杜黎明带领安保、德育、教务、总务等人员,对学校消防安全隐患按照“两照一表” 的方式全面排查,并对账销号,所有排查人均签字确认,严格履行责任。排查重点为:1.电动车集中充电场所要有专用配件箱,并具备过载短路自动保护措施。2.实验室危化品管理。3.楼道内禁上堆放杂物,保证消防通道畅通。4.明确消防责任人,每个场所都要覆盖。5.详查教工宿舍。6.餐厅有无违规用电用气现象。7.建筑物装潢有没有易燃易爆的夹板钢化板等隐患。8.所有办公室教室以及其他功能处室均查,不留死角。

2月26日上午,党支部副书记杜黎明进行国旗下讲话:“消防牢记心中 安全相伴一生”。引用事实案例,告诫大家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号召大家共同学习以下几点:1.合理使用电器。2.防止乱扔烟蒂。3.禁止私拉乱接电线。4.定期检查电线路。5.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明火。6.定期清理教室、宿舍。7.学习正确的火灾逃生方法。8.保持消防通道畅通。9.及时报告火灾隐患。

本周班会课召开主题班会,对全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

学校计划将于近期组织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梳理问题,全面排查其他安全隐患,并整改隐患,做到扎实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让消防牢记心中,安全相伴一生。

撰文:孙琳

审核:杜黎明

编辑:孙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