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挥毫泼墨写春联 饺子飘香送祝福——记徐州十中走进苏电社区2024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挥毫泼墨写春联 饺子飘香送祝福——记徐州十中走进苏电社区2024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4年02月04日 09:26:02 访问量:9569 作者:孙琳

   临近龙年新春,为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2月3日下午徐州市第十中学(徐州三中实验学校)的小志愿者们在德育校长王绍峰、德育处主任李永丰、关工委主任梁钧伟的带领下走进苏电社区,书春联,送饺子,继续开展2024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由徐州市第十中学党支部、德育处、团委、关工委精心组织、筹划,得到了学校领导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书春联活动现场,安排井然有序,苏电社区的工作人员提前布置好环境,十中的小志愿者们满怀创作热情,蘸好笔墨,凝神动笔倾情书写红纸翻飞,墨香四溢。

不一会儿,一张张喜气洋洋的“福”字,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呈现在人们眼前,红纸黑字间尽透着欢声笑语。这些福字、春联,化作最真挚的新春祝福送到居民手中,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清水飘芙蓉,元宝落玉盘。饕餮世间味,最是此物鲜。”饺子是春节不可缺少的节日食品,究其原因:一是饺子形如元宝。人们在春节吃饺子取“招财进宝”之音;二是饺子有馅,便于人们把各种吉祥的东西包到馅里,以寄托人们对新的一年的祈望,即“包”下的是希望,“捏”出的是幸福。

时值寒冬,徐州十中的师生在写春联、送祝福的同时,冒着风雪,不畏严寒,和苏电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把满载着祝福的一盘盘饺子、一张张福字、一副副春联,送到万隆公寓小区居民的家中,温暖了社区居民的心,使得寒冷的冬日变得温情脉脉,春意融融。

此次活动,既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增强了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加强了学校与社区的交流合作,形成了家校社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挥毫泼墨写春联,饺子飘香送祝福,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争做“饺饺”者,再谱新华章!

撰文:孙琳

图片:王绍峰、李永丰、梁钧伟

审核:王绍峰

 

编辑:孙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