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心理呵护 成长相伴——徐州十中举办教师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心理呵护 成长相伴——徐州十中举办教师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23年09月19日 08:42:16 访问量:17385 作者:孙琳

   918日下午,徐州市第十中(徐州三中实验学校)在阶梯教室举办教师心理健康专题培训,邀请徐州市慧爱青少年发展指导中心主任高山来做讲座。十中德育处主任李永丰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心理呵护,成长相伴。

高山,徐州市慧爱青少年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徐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特聘家庭教育指导师,从事家庭教育研究与实践十余年,积累家庭教育咨询案例近千个,开展家庭教育讲座1300余场,担任60余所学校家校共育顾问。组织专家共同研发“三型四支”家教法,积极推广实施并得到学校、家长、学生的广泛认可。他的到来受到了十中全体教职工的热烈欢迎。

   与其说是讲座,不如说是答疑解惑会议,年腾、曹芮、王安琪、刘文雪、王鑫等老师提出了自己在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高山老师给予了深度解析,并提供应对策略,博得阵阵喝彩。

会上,高山老师深入浅出地向教师们剖析了各个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给大家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他提出人的精神营养核心是:欣赏我的缺点、理解我的不足、期待我的未来。大家要了解出现问题孩子的五个阶段:寻求被欣赏、寻求被关注、全力对抗、攻击对方、寻求被放弃。倡导大家要会运用教育思维去分析和解决问题,要清楚孩子成长发展的四个阶段:放得下过去、应对的了当下、适应的了社会、看得到未来。

本次讲座,教师们受益匪浅,十中也将继续更多地开展类似的活动,给教师提供更多帮助,从而更好地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呵护学生心理,相伴学生健康成长!

图文:孙琳

审核:王绍峰

 

编辑:孙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