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语文教研组活动简报20230912

语文教研组活动简报20230912

2023年09月12日 17:12:21 访问量:21144 作者:杜雨桐

语文教研组活动简报

IMG_256 9月12号上午,徐州市第十中学语文教研组齐聚录播教室,聆听陈开华老师的语文教学。陈开华老师选择的篇章是七年级上册第四课古代诗歌四首中的第一首诗《观沧海》。课堂教学分为目标展示、自学检测、自由朗读、疏通诗意、合作探究、背景介绍、朗读指导、当堂练习八个部分。教学过程精彩纷呈,引人入胜。

IMG_256课后由葛梦老师主持评课,七年级四位年轻老师踊跃参与。杜雨桐老师提出难点: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如何灵活使用,翟主任建议年轻教师要主动支招,使信息技术融合课堂教学。葛老师解读本课的教学亮点:陈老师另辟蹊径,将背景链接放在理解诗歌之后,帮助学生深层次体会诗人情感。胡圆杰老师认为:陈老师指导学生互相评价,既能锻炼学生的表达能力,又可以起到让学生认真听讲的作用。李晓晓老师赞叹:陈老师的课堂板书清晰易懂,简洁明了,直观地展示出本课重难点。孙校长最后总结,赞扬陈老师游刃有余的课堂设计,重难点明确,学考结合,有反馈,知不足,每一位老师都能从本课中受益匪浅。

评课结束后,由王安琪老师进行2023年中考语文分析。王安琪老师展示了中考语文的评价原则、评价思路、试题的主要变化、得分率较低的题目等,并且对初中生存在的字迹潦草、语言生涩、立意肤浅、抄袭仿写等问题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之后,王老师也重点强调了“情境”化命题,分析了情境的呈现形式,并分享了许多典型的设计示例。

IMG_256最后,孙校长也给各位语文老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老师们研习课标、研究中考试题、进行大单元教学、在智能研修平台上传教学设计并尝试上课等,也期望年轻老师积极参赛学习,取得长足进步。(文字:杜雨桐)

  • 附件(1个)
  • 语文教研组活动简报20230912.docx (772kb) 下载
编辑:翟仁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