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习南通 深化学讲

学习南通 深化学讲

2016年04月07日 17:14:37 访问量:7410 作者:孟莉

学习南通   深化学讲

            ——徐州三中实验学校暨李虞南教育思想实验学校专题学习活动

46下午,为贯彻落实教育局“基础教育全面学南通”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南通教育改革发展经验,徐州三中实验学校作为首批授牌的李虞南教育思想实验学校,举行了“学习南通  深化学讲”教育专题活动。我校教育学南通活动全面启动。

王绍峰校长以《李庾南—— 全国教书育人的楷模》为题,从李虞南简介,“自主  议论  引导”教学方法李庾南精神三个方面对李虞南老师进行了全面介绍。年过七旬的李庾南,自1957年于启秀中学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与初中数学教学工作,创造了“连续任职时间最长的班主任”上海大世界吉尼斯记录。她主持创立了享誉全国的“自学  议论  引导教学法”,就是 在课堂教学实践中可以灵活而巧妙地穿插“独立自学”、“小组议论”、“相机引导”三个基本环节。

倪绍刚校长介绍了他所了解的“南通教育现象”:一是高考成绩遥遥领先,二是学科竞赛独树一帜,三是教育科研特色鲜明,四是校园文化氛围浓郁。接着倪校长详细介绍了南通教育值得我们思考和借鉴的地方。一是南通的办学理念:创新理念、特色彰显和行动落实。二是精致管理、常规落实的人文化管理。三是南通社会各界重视教育、关心教育、信任教育成为社会时尚。四是校干的专业引领、科学管理、务实的作风造就了良好的校风。五是教师的专研和敬业精神造就了良好的教风。六是打造“以生为本”的高效课堂。

倪校长希望望全校教师,要认真研究学习南通教育经验,结合我校实际,努力走出我校教育的特色发展之路,实现升学水平和素质水平双提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孟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