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喜报——徐州十中心理剧《归来仍是少年》又获大奖

喜报——徐州十中心理剧《归来仍是少年》又获大奖

2023年05月04日 08:23:52 访问量:16732 作者:孙琳

重大喜讯!热烈祝贺徐州市第十中学(徐州三中实验学校)校园心理剧《归来仍是少年》在徐州市校园心理剧评比中荣获一等奖后,又在“2022华东地区暨全国部分省市微视频(微电影)作品大赛”中荣获多种奖项。

“2022华东地区暨全国部分省市微视频(微电影)作品大赛”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指导,华东地区暨全国部分省市电视艺术家协会、青岛市文联、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广电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青岛市影视艺术家协会、青岛广电影视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承办,经过评委会严格评审,最终评出评委会大奖10部、最佳作品奖30部、优秀作品60部、好作品80部和各单项奖,徐州十中的校园心理剧《归来仍是少年》在本次大赛中被评为“公益单元十佳微电影作品”,心理剧中主人公的扮演者邵蓝兮同学荣获“十佳新秀新作奖”。

《归来仍是少年》取材于校园真实生活,又经过心理老师、语文老师艺术加工,由十中老师、学生本色演出,邀请徐州未末尚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影视组加盟,最终在校园拍摄完成。创作初始,心理组集集体力量,选取“新生适应新环境”为主题,精选素材,主要由陈子宜老师执笔,孙琳老师润色,剧本几经修改,再征求剧组导演意见,最终定稿。为不影响师生学习,拍摄时间仅三天。在这三天里,大家不辞辛苦,有时工作至深夜,也毫无怨言,为拍出精品,默默付出,终于圆满完成了这部心理剧。

徐州十中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继续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撰文:孙琳

审核:王绍峰

编辑:孙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