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雅实·笃学”——徐州市第十中学首届读书节之“诗词朗诵表演”

“雅实·笃学”——徐州市第十中学首届读书节之“诗词朗诵表演”

2024年04月03日 09:56:25 访问量:2292 作者:孙琳

  重磅消息,3月25日,徐州市第十中学首届读书节正式启动

本届读书节是在党支部书记、校长黄俊的大力支持下,副校长王绍峰、教科室副主任翟仁爱倾心指导下,顺利开展的。学校语文教师全员加入,积极组织全校学生参与活动。

本届读书节活动分为十个部分,其中“诗词朗诵表演”活动由李晓晓教师策划指导,安排各班级于331日前完成班级选拔,4月2完成校级选拔。

   比赛选题从经典诗词和徐州第五届“童心里的诗篇”获奖作品中挑选。参赛形式为配乐配景朗诵,并可结合情景进行适当表演。同一朗诵作品表演人数不限,可以个人,也可以团体,时长个人3分钟以内,团队5分钟以内。

比赛规则:语文老师提前讲清作品要求,学生主动报名,有配乐配景的提前将内容拷好,以便现场播放。

经班级选拔的同学提前准备好,于4月1日—4月2日在阶梯教室现场按抽签顺序进行朗诵表演。

胜出的个人或团队代表学校参加徐州市“文润少年”首届未成年人百花诗会活动。

翟主任点评本次朗诵比赛,对大家的参与热情、朗诵能力给予表扬,希望大家今后从朗读选材、朗读技巧等方面挖掘潜能,提高水平。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徐州十中以赛促读,引领全校学生诵读中华经典,感受诗书气韵,激发他们学习中华优秀传统诗词的热情,增进他们对古典诗词文化的感悟,落实徐州市教科院“三新四行动”的要求,从而进一步推动了全民阅读的开展和书香校园的建设。

图文:孙琳

审核:翟仁爱

 

编辑:孙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