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雅实·笃学”——徐州市第十中学首届读书节之“飞花擂台”

“雅实·笃学”——徐州市第十中学首届读书节之“飞花擂台”

2024年04月03日 14:41:57 访问量:2340 作者:孙琳

  重磅消息,3月25日,徐州市第十中学首届读书节正式启动

本届读书节是在党支部书记、校长黄俊的大力支持下,副校长王绍峰、教科室副主任翟仁爱倾心指导下,顺利开展的。学校语文教师全员加入,积极组织全校学生参与活动。

本届读书节活动分为十个部分,其中“飞花令擂台”活动由张赫洋教师策划指导,安排各班级于4月1日前完成班级选拔,4月3日完成校级选拔。

班级比赛规则为:由语文老师提前一天公布“国、富、民、强”四字为题,学生自行准备含有规定关键字的诗句,在语文课上4人自由组队分别抽取“国、富、民、强”其中一字组内同学互相交流补充彼此准备的诗句并背诵,计时5分钟。第一轮比赛:根据抽取的飞花令,学生以小组为单位依次进行比赛。组内同学按顺序飞花令接龙,需在10秒内说出含有规定关键字的诗句。每组选拔出1人。通过第一轮比赛的同学进行5分钟准备含有“强”字的古诗词。第二轮比赛:第一轮比赛胜出的同学按顺序飞花令接龙,需在10秒内说出含有“强”字的诗句。最后获胜1-4人,代表班级进入校内比赛。比赛中所诵诗句需完整、准确、不得重复,时间内未说出符合规则诗句的选手淘汰,比赛时严禁查阅资料或他人提醒。

校级飞花令擂台赛于4月3日在录播教室隆重举行,经班级选拔的同学提前准备第一轮比赛内容“年、丰、人、寿”。参赛同学现场进行抽签分4组并确定答题顺序,按照抽签顺序进行飞花令接龙,需在10秒内说出含有规定关键字的诗句直至每组选拔出1人。

   “腹有诗书气自华”,参加校级比赛的选手都是各班选出的佼佼者,他们个个都是诗词底蕴深厚,实力不容小觑。选手之间如高山流水遇知音般,把激烈的对决转化为诗词的交流盛宴,让在场观众们感受到了火热燃情的诗意相通。台上选手意气风发,台下观众兴致高昂,现场人员共同感受着中华文化的璀璨与辉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胜出的5人中选4人组成团队,代表学校参加徐州市“文润少年”首届未成年人百花诗词会活动。同时,现场评委根据学生答题数量和质量进行打分,选出1人作为个人选手参报本次市级赛事比赛结果:孙羽辰、康睿琪、吴雨阳、陈翼夫四人一组周雪瑶个人参赛我们预祝他们都能在更高一级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撰文:孙琳

图片:孙琳、葛梦

审核:翟仁爱

编辑:孙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