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 > 我校参加“书香茉莉——彭城女职工读书节”活动的征文4

我校参加“书香茉莉——彭城女职工读书节”活动的征文4

2015年03月25日 16:36:26 访问量:54908

幸福如花

琳      

作家毕淑敏曾说过:“幸福是一种心灵的震颤。”的确如此,幸福是一种心情,幸福是一种感受,而身为女教师的我们,则更是深有体会。

清晨,当我们哼着小曲、迎着朝阳走进校园的时候,眼前总能看到一张张美丽的笑脸,耳边总会响起一声声甜甜的问候“老师早”“老师好”,那时的我们会被深深的自豪与满足充斥着;日中,当我们迈着轻盈的步伐进入课堂的时候,孩子们静静的思考、热烈的讨论,同样深深地感动着我们;夜晚,当我们即将入眠的时候,脑海中会不自觉地浮现出孩子们稚嫩的笑脸、求知的双眸,于是,那股股甜甜的幸福感就会油然而生,赶走了所有的疲劳

是啊,与孩子们共同生活、学习的日子里,我们可以永葆那份童心,永享他们的勃勃生机,孩子就是我们身边的一个个小小精灵,拥有了他们,我们就拥有了无比的幸福。课堂上我们可以任由自己的魅力挥洒,就连最顽皮的孩子都会睁大了眼睛盯着你,此时的我们绝对有养育了一条条小鱼的快感。我们会带领他们探索充满奥秘的知识森林,或许有时会遇到小桥流水,有时会面对长空飞瀑,有时会踏进幽谷冰泉,有时又会身临莺语涧关,但那流畅的曲目绝不仅仅是我们自己的轻弹独奏,那是来自几十双手的奋勇协奏。

也许在我们的一生中不会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不会像科学家那样,发明创造,不会像商人那样,收获金钱,但我们知道只有真正做过教师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到教师的幸福,那就是当一个个不谙世事的顽童被我们教导得彬彬有礼的时候,当一个个怯懦自卑的孩子被我们调教得信心十足的时候,当一个个懵懂无知的少年因为我们的努力而变得满腹经纶的时候,……我们便品尝到了幸福,便感觉到了自己职业的重大意义不同于男教师,我们对学生的爱则像母亲对子女的爱,它宽容、体贴,而又仁慈、博大,她质朴、文静,而又充满灵性,它能让学生变得更乐观,更富有人情味,也能让学生对我们更依恋也更感激。这存在于施爱和被爱之间的幸福便足以令我们陶醉,我们的精神世界是何其充实与精彩!

靠山而居,于是才会有与世隔绝的山野之气,桂花开了,你才知道什么是沁人心脾。幽幽花香一路涌来,闯进了窗子,席卷了空间,给心灵带来异样的快乐与痴迷。我们庆幸有如此好的教学环境,吸引着无数的女教师,平凡如我,驱逐了无尽的挣扎与困惑,远离了俗世的喧嚣物欲与浮躁功名,去追求精神品格的独立与高洁。“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我们用真心去营造温馨的家庭,用爱心去从事心爱的工作,不为物质所累,不为名利所扰,不狂追时尚潮流,不陷入尔虞我诈,任你红尘滚滚,我自清风朗月。因为我们能用宁静的心境弹奏出悦耳的生活弦乐,享受着简简单单的幸福。用女诗人舒婷《致橡树》中的诗句来诠释“职业女性的爱情观以至个人价值观”,那就是:“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仿佛永远分却又终身相依。”

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 我们女教师有属于自己的美丽,正如贾平凹说这种特殊的美是美在“态”,就是气质和风度。 只有饱读诗书的女人,丰厚知识撑腰的女人,有智慧有才学的女人拥有这饱满的态,能够美丽动人。当然再加上我们干净的仪容,得体的着装,优雅的举止,那就令我们女教师因为自己的美丽而感到幸福

时时不忘毕淑敏所提醒我们的一样:“常常提醒自己关注幸福,就像在寒冷的日子里经常看看太阳,心就不知不觉暖洋洋亮光光。”我们知道,也许我们不是富贵的牡丹,或许我们也成不了妖娆的玫瑰,但我们可以做雅洁的兰花,不染的清荷,“虽无艳态惊群目 ,幸有清香压九秋”。这,同样是一种幸福,同样是如花般的幸福!

编辑:王恒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