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生价值——徐州三中实验学校初一(9)班主题班会纪实

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生价值——徐州三中实验学校初一(9)班主题班会纪实

2019年12月24日 10:37:53 访问量:10022 作者:孙琳

12月23日下午,徐州三中实验学校初一(9)班召开了一次“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生价值”的主题班会。

初一(9)班班主任曹芮老师是一名认真负责、经验丰富、充满爱心的优秀班主任,她把学到的新理念、新方法恰当地融合到自己的教育教学中来,为更好地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她殚精竭虑地挖掘身边的教育素材,潜濡默化地滋润孩子们的心灵,设计了本次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围绕赵梓硕同学爸爸的优秀事迹展开,由于赵爸爸现在正在圭亚那进行医疗援助,尚未回国,本次班会就由赵梓硕本人来介绍他爸爸的感人事迹。其实,提起赵梓硕的父亲——赵林林,大家早有耳闻,他的事迹早已被中央电视台、江苏省新华日报、徐州日报等多家媒体所报道。那么,他光辉的形象背后蕴含着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呢?本次班会,赵梓硕给出了很好的答案。

 

圭亚那援外医疗是商务部主管的医疗援助工作,一方面,给圭亚那人民带去医疗技术,开展治疗工作;另一方面,给驻圭亚那的中资机构带去医疗保障,让在外的中国人有病可医,其工作光荣而艰巨。赵梓硕的父亲——赵林林作为其中的优秀一员,真得很让人钦佩,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1.厚积薄发才是我们该有的成功之路。他小时候没日没夜看书,为将来的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大学时候刻苦学习,成为徐州医学院唯一一位留校生;他从业后每晚探访病人,对应病人特征阅读大量文献;他阅读麻醉顶级教材《摩根麻醉学》,一遍看不懂,就看四五遍……2.有理想才有持续的动力。高中生物老师鼓励他参加生物奥林匹国赛,他从此爱上了生物学;为了兴趣努力学习,虽然高考分数超过清华,老师们为他惋惜只考了医科大学,他却很庆幸:“我热爱医学,跟分数没关系。”现在,他为了国际医疗事业,践行着自己的人生价值,援外前认真参加集训,立下誓言:为祖国经济保驾护航!他不辞辛劳地加强专业英语学习,怀揣对祖国的热爱,舍弃家人,走出国门,来到异国,提供义诊,还曾不顾个人安危下河救人,眼看还有半年就要结束援外工作,他又开始无私的传授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希望为当地培养更多的医疗人才……赵梓硕爸爸的事例鲜活生动,真挚感人,给在场的老师和孩子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人生教育课。

 

孙华校长在听了赵梓硕父亲的事迹后,深有感触地对孩子们说,我们从赵爸爸的身上看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我们要学习他的精神,学会感恩父母,从小立志,勤奋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班主任曹老师深情地教育孩子们,要从中体会到父母的艰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父母,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追求,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学生们则在听取了赵梓硕同学的演讲和老师们的讲话后踊跃表达自己的感想,话题涉及爱国、感恩、立志、勤奋、奉献、理想等等,有的学生甚至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这是一次成功的主题班会,孩子们从中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感化了心灵,激发了斗志,为他们的身心健康成长搭建了一个精彩的舞台!

                                                  文、图:孙琳 

 

编辑:孙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