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处 > 国旗下讲话题目——《情满中秋,喜迎国庆》

国旗下讲话题目——《情满中秋,喜迎国庆》

2023年09月23日 09:15:04 访问量:24363 作者:张冯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今日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情满中秋,喜迎国庆》。

  秋浓了,月圆了,又一个中秋节即将来到了!今年的9月29日,是农历的八月十五,就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它是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又被认为是我们中国人的团圆节。每到这一天,许多远离家乡的游子,都会纷纷赶回家中,与父母亲友欢聚一堂,把酒言欢。此刻,我想问问大家:你们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吗?

  “中秋”一词最早在周朝就已出现,而中秋节的盛行开始于宋朝。为什么叫“中秋”呢因为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这一天是在三秋之中,所以称“中秋”中秋节还有许多称呼:“八月节”、“八月半”、“月节”、“月夕”等。中秋节原先是丰收的节日。过去,人们在丰收的季节里,总要大事庆祝一番,庆祝一年的好收成,享受丰收的喜悦。中秋时节云稀雾淡,月光皎洁,民间除了要举行赏月、祭月、吃月饼祝福团圆等一系列活动,有些地方还有舞草龙,砌宝塔等活动。此外,中秋节还有许多完美的传说,如嫦娥奔月、吴刚折桂、玉兔捣药等。这些无不寄托着人们对生活无限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中秋最美是思念!中秋圆月会把我们的目光和思念传递给我们想念的人和我们牵挂的人,祝他们没有忧愁,永远幸福,没有烦恼,永远欢乐!

  中秋最美是感恩!无须多言,给父母一个微笑,给亲友一个问候,递上一杯清茶,送上一口月饼,这是我们给予父母的回报。感激父母给予的生命,感激父母给予的培养……同学们,这个中秋,我们要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度过!心怀感恩,感恩一切造就我们的人,感恩一切帮忙我们成长的人!心怀感恩,我们才懂得尊敬师长,才懂得关心帮忙他人,才懂得勤奋学习、珍爱自我!

  中秋最美,美是一颗感恩的心!中秋最美,美是一句真心的祝福!

  最再次祝福所有老师所有同学中秋快乐,家庭美满、幸福! 

编辑:李永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八礼四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