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感动十中十大新闻人物”系列报道(一)春风化雨 大爱无疆——记仇丽娟老师感人事迹

“感动十中十大新闻人物”系列报道(一)春风化雨 大爱无疆——记仇丽娟老师感人事迹

2021年03月02日 16:34:34 访问量:9096 作者:孙琳

颁奖词

本是含饴弄孙的年纪,但她仍战斗在教学一线,每天早来晚走,风雨无阻。无论是上课严肃的表情、课后亲切的微笑,还是操场跑步扬起的秀发,都是十中校园亮丽的风景! 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成绩优,尤其是张学超同学成为托管以来第一位徐州一中“创培班”的学生,创造了十中历史,开启了十中辉煌灿烂的崭新一页!她就是徐州市第十中学教师仇丽娟。

 

事迹简介

仇丽娟老师从教以来,爱岗敬业,团结同事,工作认真负责,处处以身作则,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其亲为亲,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关心爱护学生她润物细无声的品格,最好的诠释了徐州十中教职工的崇高风范。她本着教育工作者的“求实开拓创新奉献”的精神在工作中勤勉踏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学生学生家长和同行们的认可和赞扬。她春风化雨,大爱无疆,在平凡的岗位上抒写了灿烂美丽的人生,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被评为“感动十中十大新闻人物”,党支部书记、校长黄俊宣读颁奖词,并为她颁奖。

 

一、立德树人,身正为范

仇丽娟老师始终把关心爱护学生作为自己行为的最高准则。用自我的言行举止影响着学生们,以真诚宽容微笑欣赏赞扬的态度对待学生。她重视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始终做到德育先行,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塑造学生健全的人格品质。仇丽娟老师定期召开学生家长联谊会有效地加深了老师、学生家长们感情成功地让孩子们心怀感恩之情,理解家长,同时,家长也包容孩子,给孩子们营造宽松温馨的家庭育人环境

 

二、凝聚班级,全面发展

仇丽娟老师力求给学生创造一种愉悦和谐健康舒适自由宽松的学习生活环境她的大爱获取了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所带学科成绩名列前茅,所带班级每周都获得卫生流动红旗和跑操流动红旗。她五育并举,善于以班级活动为载体全面培养学生组织了老师、学生家长的社会实践活动带领孩子们去吕梁山帮助葡萄农场摘葡萄通过活动,孩子们真真切切体会到了农民的不易。他们一起参观了葡萄酒厂,看到了现代化的机器设备,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学习动力。活动中,老师、学生家长们共同做午餐,加深了师生及家长之间的凝聚力加大了家校共育的力度。

 

初一刚入学时,学校召开了运动会,尽管孩子们很积极踊跃,但是由于学生们身体素质不行,只得了男子接力第三名。仇丽娟老师深深地意识到,学生们要想在中考中考出优异成绩,必须提高身体素质,适应未来的艰苦学习,从那时起她就坚持每天带领学生们跑步这样一跑就是三年,终于在初三体育考试中有37人满分。在初三校运动会上,包揽了所有的奖项。这是日积月累带孩子们锻炼的结果也是对她辛勤付出的回报。

 

三、春风化雨,浸润心田

仇丽娟老师总能从细微处入手,发现并及时、耐心地解决学生的各种问题。奠基生命,浸润心田是对教育事业执着的追求。春风化雨,丰润幼苗是对大爱的深刻理解班学生张学超刚入学时成绩很好,但有些内向,不积极与老师、同学交流甚至不愿意参加集体活动仇丽娟老师深深地认识到要想让他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需要班主任巧妙的引领和培养。于是,仇丽娟老师对他进行了家访,详细了解了家庭情况。从让他当英语课代表开始,利用一切可能利用的机会让他为同学们服务领读演讲校歌咏比赛主持潜移默化的引导下,到了初二的下学期张学超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每天早早来到班级为大家放下凳子,在复习地理、生物时,组织同学们晚放学,讲解例题。进入初三,倡议组织了先锋学习小组,由他自己担任组长,每天给同学们布置学习内容,抽时间检查同学的学习效果并给学习困难的同学做讲解,为此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赞扬,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品学兼优的好学生。2020年1月被一中创培班录取张学超的父母在临近毕业时送来了锦旗表达深深谢意,党支部书记、校长黄俊,副校长王绍峰、德育处主任王春玲等参加了赠送仪式。

 

2020年寒假,因为疫情,学校没有开学,为了不影响学生们的学习,特别是英语口语考试,从2月10号开始仇丽娟老师每天布置口语内容,要听100多学生的口语录音,到开学时,已先后完成了3遍口语背诵。在4月的口语中考中,她所任教班级平均分数达到29.75。经过三年的努力拼搏9人考入一中,6人考入三中,中1人考入E班,5人考入侯集。96%考入四星级高中。20204月所带班级被评为徐州市优秀班级集体

 

仇丽娟老师辛勤地付出,换来了硕果累累。她重德育,培育出了一群积极向上、诚信友善的学生;重智育,培育出了一群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学生;重体育,培育出了一群身体素质好,体育成绩优的学生;重美育,培育出了一群审美素养好,内涵品质高的学生;重劳育,培育出了一群热爱劳动,品学兼优的学生。真正实现了学生的共同发展,全面发展。但她并没有因此而止步,她继续为十中的发展做着贡献,又担任了初一年级两个班的英语教学任务,依旧是早来晚走,风雨无阻,忙碌在教育一线上,为十中的美好未来再谱新的篇章!

 

编辑:孙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