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责任教育 > 祖国在我心中 爱国精神永传承

祖国在我心中 爱国精神永传承

2019年03月29日 16:05:39 访问量:62019 作者:王春玲

经过校领导的精心筹备,德育处的细心安排,我校于三月二十六日开展了春季研学活动。在黄俊校长及分管校领导王绍峰、李文淑、梁钧伟的带领下,初一、初二各班班主任和老师有序组织学生从学校乘车去台儿庄进行研学活动。

研学活动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展览馆共有三个展室,丰富的图片和文字介绍把大家带入了战火纷飞的抗日战争年代,每个同学都安静的站在图片前,仿佛战士们浴血杀敌的呼喊声就在耳边;全景画馆生动形象的再现了中国军队浴血奋战,取得胜利的历史过程。惊天动地、硝烟弥漫的历史画卷在每个人心里缓缓铺展开来,同学们在历史面前静心思索、用心体会,感慨万千,爱国情感油然而生。

研学活动第二站台儿庄运河古城。台儿庄运河古城既是民族精神的象征,也是运河文化的承载体。融齐鲁豪情和江南韵致为一体。同学们在这如诗如画的春景中,穿越时空去领略明清时期的古运河文化。精致的建筑,秀美的运河,随风摇曳的杨柳,争奇斗艳的鲜花,行走在青石板上,同学们走进自然,接触社会,心旷神怡,放松的心情恰好感受到自然风景的美好,祖国河山的魅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演绎一幕幕精彩的画面!

本次研学活动,在师生依依不舍的“再见”声中圆满结束。感谢组织参加研学活动的领导和老师们,你们辛苦了!感谢同学们,你们的自律文明为我校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活动中同学们得到了学习和锻炼。培养了自理自立能力,吃苦耐劳的品质。促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加深了对祖国深厚的情感也拉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与沟通。研学活动已成为我校的德育特色,有利于推动学生核心素养的提高,有助于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王春玲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校园标兵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