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处 > 徐州十中李文老师召开家校共育宣讲会

徐州十中李文老师召开家校共育宣讲会

2021年09月23日 09:01:32 访问量:60041 作者:李文

9月22日下午,徐州市第十中学(徐州三中实验学校)在阶梯教室召开了初三年级家长会,德育处李永丰主任主持了会议,初三(7)班班主任李文老师做主要发言。

李文老师就如何和孩子进行沟通做了主题宣讲,她建议各位家长要学会共情,才能和孩子进行有效沟通。首先李老师阐释了什么是共情式沟通,接着她用了三个生动的事例给家长阐释了学会共情,要做到读懂孩子的言外之意,接纳孩子的矛盾情绪以及妥善处理自己的愤怒。

会议最后,李文老师强调,各位家长都很爱自己的孩子,但是光靠“爱”教育孩子就好比医生跟病人说“我没有什么医学技巧,但是我很爱你,凭借着这种爱我可以把你治好”一样是不可行的,所以,各位家长一定要不断学习养育孩子的方法。

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和老师之间的距离,更新了家长们的教育观念,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学校和孩子们的发展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相信,徐州市第十中学在家长们的配合下,在学校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蒸蒸日上。

编辑:孙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