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处 > 徐州十中李文老师召开家庭教育宣讲会

徐州十中李文老师召开家庭教育宣讲会

2021年09月07日 08:21:10 访问量:58412 作者:李文

为广泛传播家庭教育知识,进一步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充分发挥家校合作的作用,帮助孩子健康成长,7.10下午,我校九年级七班班主任李文老师召开了题为“学会真正‘爱’孩子”的家庭教育宣讲会。 

 

李文老师引用中国教育家郑委老师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过的一句话展开话题:“中国家长太爱孩子了,但也太不会爱孩子了,会爱才是真正的爱,而真爱需要学习的......”她指出,我们有些家长不是不唉孩子,只是错爱了孩子。

 

接着,李文老师指出,家庭教育中家长对孩子错位的爱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分别是赋予孩子生命的爱、只强调经济付出的爱、不放手的爱、都是为了你好的爱。并分别对这四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分析。最后李文老师针对家庭教育中父母应该如何真正爱孩子给出了六点可行性建议,分别是育儿观念要正确,尊重孩子成长规律,时常陪伴孩子,帮助孩子树立自信,教会孩子正视失败,自己持续学习。

 

此次宣讲会,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让家长了解到孩子的每一丝进步,每一丝改变都离不开学校、家长的共同努力、通力合作,相信只要家校同心,携手同行,孩子们一定会在三中实验学校这幸福的摇篮中健康成长。



编辑:孙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