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深入大情境 学研相结合——徐州市第十中学大情境教学研讨活动

深入大情境 学研相结合——徐州市第十中学大情境教学研讨活动

2024年03月19日 15:56:04 访问量:5791 作者:胡圆杰

   3月19日,徐州市第十中学开展“大情境教学”主题研讨活动。在杜雨桐老师的示范课基础上,深入研讨大情境设置在语文教学中的重要作用和意义。老师们积极点评,分享、交流想法和经验。活动由教科室翟仁爱主任策划,葛梦老师主持。

   杜雨桐老师执教《阿长与〈山海经〉》一课。以文学社举办“小人物,高品质”活动,阿长参选这一情境进行教学,通过“投递推荐表”、“品读高品质”、“撰写推荐词”三个学习任务将整个教学过程贯穿始终,把语文知识融入教学情境。

   课后,杜雨桐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设计思路:以评选活动这一情境为抓手,把品析阿长形象、体会鲁迅情感等学习内容融入参选的各个环节。之后,李晓晓老师基于《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对本课进行解读,评价杜雨桐老师设置真正而富有意义的教学情境,通过自主学习、合作探究等环节,锻炼了学生阅读、写作等能力。

   邢海波老师、张倩老师、王安琪老师从中考改革侧重情境设置的角度,点评本课用情境学知识,很好地完成了教学任务。同时指出教学过程中如果补充适当的评价环节,更有助于学生学习。工会主席、教务处主任孟莉,党支部副书记杜黎明感叹本次研讨活动做到了真教研,让更多的老师明白了语文课应该做什么,把语文课上出语文味。

   最后,翟主任总结:老师们在活动中积极备课、深入教学,使新课程标准的核心思想在上课、评价当中积极呈现。

撰稿:胡圆杰

图片:翟仁爱

编辑:孙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三中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